科研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经管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02 |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举办了首场“经管学术沙龙”活动,主题为:2018年山西省软科学项目申报指南解读与经验交流。活动由系副主任郭彤梅主持。

 活动开始前,系主任李建平向大家介绍了“经管学术沙龙”创立的目的与意义,并对开展好沙龙活动提出了要求。活动期间,张晋珠、赵丽芳等老师从申报课题的经历出发,从选题、项目书撰写、团队合作及科研成果等诸多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张玥老师从经济学与管理学两大学科学术研究的区别与联系角度分享了近年来的学术研究心得,并为与会教师提供了丰富的科研动态信息。郭彤梅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为大家解读了2018年山西软科学项目申报文件并介绍了网上申报系统的基本操作方法,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整个活动内容丰富,会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术沙龙拓宽学术视野,增强了学术交流,帮助大家熟悉了软科学项目申报的各项要求,将助于青年教师甩掉包袱,积极参与科研项目,认真申报相关课题。据悉,经济与管理系将把“经管学术沙龙”打造成为教师参与科研、团结协作的阵地和激发学术氛围的品牌特色,未来将每两周举办一次,主题包括中英文文献分享与研究方法讨论等内容,还将邀请其它系部教师参与,整合科研资源,探索跨学科协作的科研团队。

上一篇:太原科技大学金波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2017年科研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