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通知 你的位置: 首页 >> 实践应用 >> 实践活动通知 >> 正文
首届“安豆杯”企业创业大赛报名须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13 | 浏览次数:

首届“安豆杯”企业创业大赛报名须知

活动时间

58日至517

具体安排如下:

报名时间58日至515日)

报名期间将报名信息以电子档格式发到邮箱jgxcysxb@163.com (报名表见附件)

确认时间(5月14日至5月17日)

    5月14日与5月17日下午四点半之六点半将本团队的商业计划书纸质档与企业展示的PPT交至文科楼实训中心,以确认参赛。

比赛时间516日至517日)

初赛期间比赛小组分成一组和二组两个大组,

516日上午(一组)进行实训初赛;下午进行企业展示。

517日上午(二组)进行实训初赛;下午进行企业展示。

二、活动地点

文科楼六层经济与管理系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

三、报名须知

本次比赛面向全院大二、大三年级的同学,参赛同学需以企业团队为单位报名,每个团队成员数为五名,要求其中至少有两人参加过经济与管理系跨专业综合实训,具备实训的相关经验,其他组员的系别、班级不限。

由于制造企业与贸易企业有比重上的要求,因此报名时需选择参赛意向,即选择制造企业或贸易企业,举办方会根据企业比重和报名时间先后确定各报名团队的企业性质,并及时通知,以便企业进行商业计划书和企业展示的准工作。

报名时需将各个团队成员的报名信息输入到报名表内,并将电子档发到邮箱jgxcysxb@163.com (报名表见附表)5月14日与5月17日下午四点半之六点半将本团队的商业计划书纸质档与企业展示的PPT交至文科楼实训中心,以确认参赛。

四、竞赛内容

1、这次比赛将主要在经济与管理系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上进行,参加的企业只包括制造企业和贸易企业,假设制造企业生产的产品为手机,注册资金为一千万,贸易企业主要经营内容是接收订单和交付产品,注册资金为两千万,以此为背景进行跨专业实训比赛。

2、根据假设的企业背景,制定本企业的商业计划书(计划书见附件)。每个团队需根据自己的企业制作一个简易商业计划书,对自己的企业定位并进行规划。(内容及格式见附件)

3、根据假设的企业背景,对自己的企业、员工以及相关信息进行展示,展示的方式为播放PPT及演讲。

五、活动流程

1、各企业上交一份商业计划书(模板见附件)

2、对自己的企业进行展示,包括播放PPT及演讲。

3、初赛:各企业进行自己企业的企业展示以及一轮跨专业实训比赛(进行6个季度)

   初赛期间比赛小组分成一组和二组两个大组,

516日上午(一组)进行实训初赛;下午进行企业展示。

517日上午(二组)进行实训初赛;下午进行企业展示。

4、决赛:各企业进行一轮跨专业实训比赛(重新开始进行6个季度),并结合企业展示与商业计划书得出成绩。

六、竞赛规则

1、决赛前各企业上交本企业商业计划书,由老师进行评定并打分,且成绩暂时保密。

2、在比赛第一个环节进行企业展示,由老师进行评定并打分,且成绩暂时保密。

    3、初赛:实训内容部分取实训成绩为前二分之一的小组直接进入决赛,然后被淘汰掉的人,老师会综合实训成绩和企业展示的成绩进行评比,取前三分之一的小组进入决赛。

4、决赛:进入决赛的企业重新进行一轮跨专业实训比赛,最后成绩由三部分组成(实训成绩比重为70%、企业展示成绩比重为20%、商业计划书成绩比重为10%)。

5、实训部分的成绩评分标准为沃尔比重分析法。(见附件)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第二届“安豆杯”企业创业大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