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新闻 >> 正文
我系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13 | 浏览次数:

根据太工党发〔2019〕5号《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院系两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精神,我系党总支于2019年3月12日在文科楼5层经济与管理系会议室召开了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吴刚,院纪委委员、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处长姜胜奎,党政办副主任刘峰列席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系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温彦军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紧密结合学院“转型发展”的使命任务和工作实际,坚持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真抓实干,共同推进学院转型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又是省委部署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将二者结合起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会议进程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还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委关于开展大讨论的部署要求。

系班子及班子成员通过网络征询、座谈访谈等方式,向全系党员、干部和师生征集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

班子成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六个破除”等4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系党总支书记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了审阅把关。

党总支书记温彦军代表班子及各个班子成员做了自我剖析,大家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对准4个方面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时直奔主题,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和效果。

会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还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逐项作出报告。班子成员还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以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进行了逐项说明。

党委书记吴刚对系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不但认真贯彻了中央部署和省委及院党委的要求,聚焦要求深刻对照检查,而且主动点题,认真对照,细致深入查找了班子和班子成员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思想的作用,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

吴书记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又是大讨论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是一个新的开端,是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开始。他指出,一是要在领导班子,班子要有团结协作的氛围,要有思路和想法,能干事愿干事,要高质量谋划系里的发展,在干事创业上发挥头雁作用,在各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二是难在自我革命。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找自己的问题,进而反思剖析,实现革命性的变革,刀刃向内深挖问题,在思想作风、精神状态、破解难题上进行发力,推动事业向前发展。三是贵在对标一流,抱负有多大,胸襟就有多大,要有争先进位的勇气,围绕和对标全国先进高校的先进院系或职能部门单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出差距,推动应用型办学目标。四是成在意识行动。贵在落实,要有实干和拼搏精神,班子要在努力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通过苦干、实干带好队伍,干出成绩。

上一篇:我系召开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