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30 | 浏览次数:

 

2020828日上午,经济管理系在文科楼508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由系主任李建平主持,全系58名在岗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系主任李建平以《往事与未来》为主题进行了新学年工作思路报告,首先从教学、科研、新专业申报、创新创业、劳动教育、专项工作等10个方面回顾了上学期主要工作,并对辛勤工作的教师们表示感谢。提出了2020-2021学年系部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倡议全体教职工瞄准目标,同心同德共同进步,努力为学院和系部的发展作出贡献。最后,李主任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教师牢记教师职责,教书育人。二是希望全体教师牢记学院规章制度、纪律。三是希望全体教师务实生活、保持理想、憧憬未来!

随后教学主任刘俊仙、科研主任郭彤梅、党总支副书记冯晶分别就所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简述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和要点。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温彦军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党的建设、工作态度、学生就业、疫情防控等5个发面做总结发言。温书记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高校意识形态反面事例频出,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非常紧迫并且必要,他要求教师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绝不能传播伤害民族、国家感情的错误价值观。党建工作方面,温书记向各支部提出明确要求,即既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又要强化组织、宣传、凝聚、服务职责,把师生组织起来、凝聚起来,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工作态度方面,温书记指出希望作为经管人,就要操心经管事,融入经管大集体,不做旁观者,不做评论者。学生就业方面,温书记指出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生职业教育、就业意识提升是必备的内容,希望老师们在日常课堂上要有意向学生灌输就业思想,提高就业认知能力。最后温书记强调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工作依然进行。为了学校师生安全,老师们要按照防控要求,尽量不到中高风险地区。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开展观影心得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