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落下帷幕 经管学子团结奋力拼搏喜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9 |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基于“网中网财务决策” 平台的“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在线上紧张举行,该大赛自2012年启动已连续举办届,因吸引了全国1000所院校参赛,所以成为当下财会专业具影响力的赛事。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采取团队竞赛模式,参赛的四名同学分别以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角色展开工作,共同配合完成企业从初设起连续三个月的全部预算计划、资金营运、业务核算、报税处理,要求参赛选手必须在有限的七个小时里正确快速完成营运判断、管理决策、业务核算、数据分析、税务管理等专业角色事项,是对参赛选手专业胜任能力的全方位考查。本届大赛由于参赛院校众多,每所院校只能派出一支队伍代表学校,正值财管专业建立学院一流专业的契机,经济与管理系的领导们高度重视并给予本次比赛大力支持,选派两名专业教师荀立萍刘琳进行指导,于前期发动全体18级财管专业学生报名通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孙荟君,田雨潇,孙研,赵青仪组队,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大赛。在高手如林,作战经验丰富本科组大区赛的激烈较量中,我们的队伍通过七个小时的努力拼搏顺利完成比赛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大区赛三等奖的绩,此次参赛对财管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全面综合素质培养都有非比寻常的意义通过比赛的前期模拟和后期参赛备战,在仿真公司运营环境下同学们熟悉了专业分工和业务要求,并极大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组织退伍老兵开展整理内务教学工作
下一篇:10月29日江苏省常州市太工招聘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