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23 | 浏览次数: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岁末年初,寒假将至!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安全校园体系,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经济与管理系12月19日组织全系学生召开了安全教育大会。系党总支书记温彦军、系党总支副书记冯晶,专职辅导员张新慧、李耀茹参加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大会分为假期前学生在校安全教育和学生假期安全教育两部分。会议着重强调,每位同学在校期间要时时注意用电安全,严格遵守校园及公寓“安全用电”相关制度。同时,教育学生提高财务安全意识,做好防盗、防骗等防范工作。放假返家时要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同时临近期末考试,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合理饮食和身体锻炼,劳逸结合,避免长时间处在紧张的情绪状态中备考。

会议强调,寒假假期期间,每位同学要需提高认识,继续配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假期继续按要求上报身体状况及位置信息等数据,有特殊情况须向辅导员报告。假期间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做好自我和家庭防护。倡导积极健康假期生活,合理利用网络,遵守网络法规、公德,倡导同学们合理安排,度过一个愉快、充实、平安、祥和的寒假假期。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培养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能力及良好的应急心态,为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打造安全校园、平安校园贡献一份力量,为同学们度过安全愉快的假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2020年度表彰大会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召开考前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