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开展“青春有你,阳光成长”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9 | 浏览次数:

春日的嫩芽破土而出,沉寂了一个冬日的校园又再次充满了活力。

新学期伊始,为培养大学生的积极心态,提升青年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全系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经济与管理系心灵驿站自3月中下旬以来,组织开展“青春有你 阳光成长”心理素质拓展系列活动。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全系学生共同参与,设有大抓捕、指压板两人三足、背对背运气球、人体多米诺、你描我猜等多个自选活动项目。运动场上,同学们以满腔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活动中,在运动中快乐,在快乐中成长,在运动中展示自我风采,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

运动项目有:

大抓捕游戏(同学们紧紧拉住彼此的手,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感受身体与心灵的靠近,释放心理压力,体验游戏无限魅力。)

指压板上的两人三足(夜晚操场上他们感受指压板的“乐趣”,团结协作一起前行,难以承受的尖叫声,为安静的校园增添了几分朝气与活力。)

背对背运气球(培养彼此的默契,增加彼此的信任,体验到运动的趣味,营造活的氛围。)

人体多米诺(一声令下,同学们依次倒下,通过人体多米诺的游戏,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信任,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魅力,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

你描我猜(通过一位同学的肢体动作猜出他表达的词,猜测词数多组获胜。通过这项趣味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老鹰抓小鸡(经典游戏,一名同学当捕手,任何队员只要被捕手接触,就算被抓住。然后他的手就和捕捉者的手绑在一起,成为一个新捕手,继续捕捉其他队员。重复前面的过程,直到最后一个人被抓住为止,趣味又增进团结。)

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整个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各个活动为大家带来了乐趣。通过心理素质拓展这种“体验式学习”的方式,在帮助大学生在团体交流中进一步认识自我、提高自信,在克服困难中激发潜能、磨练意志,学生们在团体中体验着人际沟通的双向性与信任关系,在趣味活动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在共同完成任务中培养合作意识、提高班级凝聚力,展现了大学生的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接下来带着这份快乐,积极乐观地生活,把正能量传递到身边的每一个人。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开展山西省首届“特玛茹杯”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暨2021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线上答辩活动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迎战“拼搏杯”足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