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开展山西省首届“特玛茹杯”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暨2021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线上答辩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1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培养跨境电商人才,推动我省跨境电商行业发展,4月10日晚20:00,经济与管理系山西省首届“特玛茹杯”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暨2021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线上答辩活动于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李慧芳老师、李文华老师、鲍芳老师、王向芳老师和系学生辅导员李耀茹老师担任评委,系党总支副书记冯晶老师出席活动,所有参赛选手到场参加。

首先,冯书记强调了此次比赛是同学们展示才华和能力的良好平台,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认真备赛,对于提高我系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答辩伊始,由各组负责人分别介绍本组成员的学习成绩及综测排名,接着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分别从本组的项目概况,项目宗旨、项目策划理念、项目主旨等方面阐述自己的创业想法。他们完美把握住产品的特性,抓住消费痛点,迎合市场潮流,展示出别具一格的创新理念。答辩过程中一些选手极具创新的方案和风味有趣的解说,赢得了各位老师的一致称赞,最后由各位评委老师投出了宝贵的一票,在对选手们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帮助学生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的运营决策能力,促进其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使得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我系将继续深化教育改革,通过各种平台、竞赛,以赛促学、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上一篇:太原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系打扫工具室检查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开展“青春有你,阳光成长”心理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