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挑战杯”系内选拔赛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3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更为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搭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舞台,推动大学生创新成果的有效转化。经济与管理系于3月22日举办“挑战杯”系内选拔赛,系专职辅导员、部分指导教师、参赛队员及各年级学生到场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项目陈述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主持人介绍参赛要求及评判标准等相关的注意事项后,答辩正式拉开帷幕。在团队陈述环节,各参赛队伍结合PPT从项目背景、项目特色、市场分析、发展战略等方面逐一对参赛项目进行阐述。在现场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项目的前瞻性、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提问,指出作品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改进的具体建议。依据申报书内容、版式效果及项目可行性,并在前期材料初筛的基础上综合分析,我系共推选出18组团队参加“挑战杯”院赛。

此次“挑战杯”系内选拔赛的举办为我系广大学生搭建了提升科研能力、展现学术水平的平台,展现了同学们锐意进取、不惧险阻、勇于创新、敢于表达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同学参与调查研究、追求科技创新的热情,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促进我系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更加蓬勃发展。我系将进一步做好参赛作品指导和打磨,培养好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力争在“挑战杯”院赛和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真正做到“竞有所获、赛有所值”。

上一篇:我系科技金融课题组参加山西化工学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会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开展学业问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