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 >> 正文
山西大学荣晓峰博士莅临我系作学术讲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3 | 浏览次数:

 

 

1112日下午,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荣晓峰博士在我校F1002教室作了百年话晋商的学术讲座。经济与管理系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讲座中,荣博士介绍了晋商家族发展、晋商金融创新及其精神传承,让大家较为全面地了解晋商的发展历程,了解晋商在商业、金融和贸易等领域对近代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荣老师渊博的学识,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荣晓峰博士是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讲师,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中心助理研究员,南开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货币金融史研究。近年来主持省级科研项目5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山西省软科学重大项目等3项。在《中国经济史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著作1部。现任中国商业史学会理事、山西省晋商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20187月受邀参加美国波士顿第18届世界经济史大会。

 

上一篇:海南大学童光明教授莅临我系作学术讲座
下一篇:中北大学张克勇教授莅临我系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