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概括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实践应用  就业工作  党团工作  交流合作  经济与管理实训中心  文件下载 
栏目导航

 

 本科教学 
 专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一、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文理兼收,四年制)管理学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现代管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能,能够在各类工商企业从事一线管理的应用型人才以及具有一定创业能力的自主创业人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管理统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组织行为学、生产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面向各级各类工商企业、中介服务、金融机构以及事业单位,从事经济管理分析、预测、规划和管理工作,也可自主创业。

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文理兼收,四年制) 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本专业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能够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现代西方经济学基本理论,熟悉世界贸易组织及不同国家经贸法规和业务流程,能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能够熟练使用一门国际通用的外国语言,能够熟练运用信息通信技术从事日常事务和涉外经济工作,具有良好的沟通、应变和协调能力,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涉外事务的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具有一定专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管理学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英语函电、海关通关实务、国际金融、BEC商务英语、外贸单证与结算等。

     就业面向:毕业生适合于涉外经济贸易部门、涉外公司或企业、政府机构从事国际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等方面的经营管理和具体业务,以及相关单位的教学与研究。

三、经济学专业 (本科,文理兼收,四年制)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站在时代前列,具有民族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经济学基础理论功底深厚,知识丰富,能够理论联系实际,了解中国国情,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应用实践能力,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拓展渗透的能力,既可通过进一步深造进行科学研究,也能从事经济分析与经济管理等方面实际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 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政学、金融学、国际金融、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当代中国经济、服务经济学、证券投资学等。

     就业面向:毕业生毕业后适合进入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或综合经济管理工作,也可通过进一步深造从事理论研究或教学工作。

四、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文理兼收,四年制)管理学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能够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企事业单位的财务核算、财务管理工作,以及从事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

     主要课程: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金融学(含金融市场)、企业财务分析、投资学等。

     就业面向: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可在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或管理工作;在金融企业从事财务、金融管理工作;在学校、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友情链接:
系主任室:0351-3569579 | 系书记室:0351-3569394 | 副主任室:0351-3566916 | 副书记室:0351-3569579 | 分团委书记室:0351-3566041 | 综合办公室:0351-3569184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太原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系统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