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教学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示范课”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5 |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骨干教师的模范和引领作用,促进年轻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提升,我系于10月14日开展了“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系部赵晓俊老师讲授,共10余位教师参加。

赵晓俊老师以“托收”为题,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缜密的逻辑思维,精彩地讲解了托收的相关概念及托收规则,整个教学过程环环相扣、深入浅出。教学方法上,她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启发式授课方式,将教学难点通过案例导入方式启发式地化解,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课程最后,她借助“翻转课堂”形式,邀请学生结合课程内容进行案例分享,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了教学活动效率。

课后,现场观摩教师们与赵晓俊老师进行互动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知。

本次活动既是骨干教师教学技能的展示,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交流研讨、成长提高的平台,尤其是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优秀教学范例,从而真正实现系部全体教师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上一篇:我系开展教学经验专题讲座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举办“如何上好一堂课”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