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 >> 正文
海南大学童光明教授莅临我系作学术讲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15 | 浏览次数:

 

1214日下午,海南大学童光明教授在F1003教室作了“国家发展与个人命运的关系”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系郭彤梅教授主持,经管系部分专业老师与学生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此次讲座中童教授以扶贫攻坚战开篇,认为当代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十四五”规划蓝图举例分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又以乌合麒麟漫画剖析了西方民主的虚伪性;最后童教授对我国南海战略进行了阐述。随后,部分师生就讲座内容与童光明教授进行了积极的学术交流与探讨,为在座的师生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本次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童光明,男,汉族,1961年生,原籍湖北黄冈人,现任海南大学教授与致同(海南)事务所合伙人。1986年至1998年任教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海南大学,主要担任审计专业的教学任务。1999年以来一直从事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咨询工作,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资格;并在海南大学等三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曾公开发表论文五十余篇,主编出版著作三本,撰写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各类调研报告三十余份。

上一篇:河北农业大学唐朝永副教授来我系做学术讲座
下一篇:山西大学荣晓峰博士莅临我系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