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 >> 正文
山西省社会科学院梁正华部长来我系作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14 | 浏览次数:

 

2021512日下午,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一部梁正华部长来我系就“山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和2035年远景规划目标纲要”中的重点问题作了报告。经济与管理系、思政部、外语系部分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梁部长对我省经济发展的现状和目标进行了介绍,对山西省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为师生的进一步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提供了许多有益启示。梁部长指出人文社科类研究课题要服务地方经济、要为地方经济出谋划策。梁部长还就老师们的现有研究方向如何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建设性指导,为下一步精准对接政府需求确定研究项目打下了基础。

 

梁正华,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一部部长,《山西省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主要参与人,山西省软科学研究项目评审专家。主持和参与多项省市县“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科技规划、高新技术领域指南等的前期论证和编制工作,先后为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山西省统计局、太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太原市科技局等政府部门,提供科技政策、研发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咨询、课题论证等。

 

上一篇: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公民来我系做科研讲座
下一篇:我系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