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历史使命——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九)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8-09 |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经济与管理系发动青年学生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依托省内各地红色资源,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的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7月28日,经济与管理系“Omnipotent实践团”奔赴西安革命纪念馆和陈列馆,共同了解往昔艰难奋斗的革命历程,学习先辈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

一场场战斗的叙述、一份份革命回忆录、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徐徐展开了那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面卷,让我们肃然起敬的同时,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理想信念念英勇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们勇往直前、不不折不挠的奋斗作风。在缅怀先烈们丰功伟绩的同时,实践团同学们对英雄更多了一份敬仰之情,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什么是人生价值。

此次红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见证了那些伟大的革命事业、找寻了那些无法磨灭的红色物证,实践队员们都真切地感受到:知行才能践远,懂史才能鉴今!满载行囊,追寻红光,这条路上的接力棒从未掉落。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需要做的正是将这种红色精神一步步继承好、发扬好,从而焕发其在新时代的光芒和力量。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启迪智慧,继往开来,开拓前行。

上一篇:传承兵工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十)
下一篇:追寻红色遵义足迹,重温红军长征精神--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