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成果 >> 正文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公民来我系做科研讲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7 | 浏览次数:

 

 

202152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于文科楼系会议室开展青年教师科研成长道路主题讲座,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公民教授主讲,系副主任郭彤梅主持。

讲座围绕青年教师课题申报、高水平论文写作与产学研项目推进等问题展开。赵公民教授对开展科学研究的步骤与方法进行了介绍,赵教授指出科学研究的三个境界是研究了、研究会了与会研究了,要明确问题导向、系统架构、贴近实际、服务对象和成果转化等研究要点,注重科学研究的规范性、一致性、系统性、创新性、理论性及实践性,在开展科学研究之前要先问自己七个问题。赵教授还对选题的大小、来源与边界,论文写作各部分的具体要求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赵教授强调青年教师做科研不能仅拘泥于本专业,尤其是人文社科类研究课题要服务地方经济,鼓励大家平时多关注时政热点、国家发展规划与学科研究动态,要具备理论的敏感性,善于从交叉学科中找到创新点与突破口。

与会教师就课题申报、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等相关问题与赵院长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赵教授对我系专业应用型改革以及老师们的现有研究方向如何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建设性指导,为青年教师走好科研道路、开展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提供了许多有益启示。

赵公民,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山西省教学名师,美国纽约城市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服务创新、科级金融、营销创新及企业社会责任,主持教育部和山西省各级各类项目多项,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山西省第九届“育人杯”先进个人,中北大学首届“知行杯我最喜爱的教师”。

上一篇:我系郭彤梅教授获批国家社科项目
下一篇:山西省社会科学院梁正华部长来我系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