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成果 >> 正文
太原科技大学金波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23 | 浏览次数:

  月17日下午,太原科技大学金波教授应邀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生态补偿助力精准扶贫――以山西为例”的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系相关专业老师、经济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二百余名同学听取报告。

 报告中,金教授首先对自己的研究课题做了简要介绍,并紧密结合经济学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生态补偿机制的发展背景、具体内容,以山西为例综合分析了生态补偿与扶贫开发的协同效应。期间金教授从科学研究的角度对社会经济生活中诸多鲜活的事例进行了深入剖析。会后,部分老师与金波教授就经济相关领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使大家对生态补偿机制与精准脱贫的联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此次讲座兼具实践性与前瞻性,为专业教师拓展了研究思路,开阔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也为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及日后参加工作、服务社会奠定了基础。

 金波现任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硕导,太原市社会科学院特邀研究员。

 

上一篇:“经管学术沙龙”邀请康翻莲副教授作学术交流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举办“经管学术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