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3 |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扫,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1日—2日,经济与管理系各班结合自身情况,分别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了关于清明节文明祭祀的主题班会活动。

会上,各班主持人通过视频、PPT等形式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介绍了中华民族的悲壮历史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斗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同时进行了文明祭祀教育和安全教育,提醒大家要注意假期出行的交通安全,增强防火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文明祭祀规定,努力营造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环境。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和尊重传统文化,感受先烈的丰功伟绩,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奠的新观念。祭拜重于心,不拘于行。最后希望大家可以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清明假期!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开展党史学习线上答题活动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进行宿舍查寝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