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三创系列赛财务分析讲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13 |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创新思维,5月12日下午16:30,经济与管理系于F2004教室举办三创系列赛财务分析讲座,本次讲座由王向芳老师主讲,我系大一大二部分同学到场参加。

讲座伊始,王老师以一项参赛作品为例强调了财务分析在参赛过程中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跨系跨专业合作。接着,分别围绕资金的来源和结构、如何使用,财务预测和财务分析四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解和分析,列举了许多经典实例为同学们指出财务分析的注意事项。讲座最后,王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讲座的成功召开,为同学们详细地解释了有关财务分析的专业性问题,丰富了同学们相关的专业知识,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对于今后同学们参加创新活动与就业方面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学术沙龙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劳动区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