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学术沙龙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13 |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系老师、学生对“山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了解,推进我系坚持创新发展、强化内涵建设的工作总基调,5月12日下午16:30,经济与管理系学术沙龙讲座于文科楼502顺利举行。

此次学术沙龙讲座的主题为“精准对接山西省十四五规划,迈好项目申报第一步”,特邀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一部部长梁正华主讲,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郭彤梅、实训中心主任王志瑛和赵丽芳老师列席会议,我系部分老师和学习委员到场参加。

讲座伊始,梁正华部长分别围绕“坚决扛起蹚出新路来历史使命奋力实现转型出雏型宏伟目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打造核心竞争力”、“实施换道领跑战略,抢占“六新”发展制高点”、“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培育壮大转型发展新动能”等六个方面分析了山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强调这也是经济与管理系实现跨越发展的机遇,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精神,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加强专业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中,梁部长对课题名称的规范性,课题研究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材料书写的规范性以及最终的结题标准等注意事项一一做了详细解读,通过细致的操作流程和实际案例,引导大家进一步明晰课题研究的流程,掌握课题研究中的书写技巧。针对老师们对科研课题中存在的疑惑,梁部长也作出了解答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最后,梁正华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位老师要继续发扬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工作情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团结起来,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工作,认真悟、思、谋,为系部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大家的携手努力下,经济与管理系定能贯彻和落实好山西省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均衡发展。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开展,使我系师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山西省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向,有利于提升我系教师的专业理论水平,确立自身的发展战略、树立前进目标,对我系今后的科研工作开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党史为鉴,初心不改情自现”——经济与管理系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举办三创系列赛财务分析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