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党史为鉴,初心不改情自现”——经济与管理系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13 | 浏览次数:

为了关心我系新疆籍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5月12日上午,经济与管理系在系会议室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系党总支副书记冯晶、专职辅导员张新慧及全体新疆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系党总支副书记冯晶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然后,与会同学踊跃发言,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关怀,表示在经管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了暖暖的亲情,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刻苦钻研,积极实践,努力成才;同时,有的同学们也反映了在学院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系领导、老师都一一做了回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冯书记强调,作为新疆学子,第一要在思想上勿忘初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五个认同”,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和文化观,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第二要在行动上坚决维护统一。树立中国各民族是一个共同体的理念,树牢“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深入融入班集体,和广大同学多交流沟通,广交朋友,团结互助,共同成长成才。第三要做好对未来的规划,明确目标去奋力奔跑。务必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扎扎实实学好党史,重温百年壮阔史诗,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向优秀同学看齐,又要厚植爱国情怀、锻炼过硬本领、建设美丽家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和新疆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会议,强化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深切的体会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加深了大家对党、对国家的热爱,有了饮水思源的觉悟!相信大家不久之后,都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为最耀眼的星,照亮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第十届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学术沙龙讲座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