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学业帮扶志愿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4 |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暖人间,人间真情代代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经济与管理系精心策划开展“励志自强,助力成长”学业帮扶志愿活动,3月3日晚在主楼1005教室开展第一次学习帮扶活动。

本次学业帮扶活动秉承雷锋精神,以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主动性为原则,主要是以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计算机等为辅导内容,采取一对一的小组辅导形式开展活动。成绩优秀的同学带领学业困难同学共同学习,两两结对成立学习小组,通过解疑答惑去分享学习经验、整理知识点、探讨学业问题。帮扶的同学根据被帮扶的同学的实际情况去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个性化帮扶,以便解决在学习方面出现的各种疑难困惑,同时在指导的过程中帮扶的同学也可根据其疑难困惑来寻找自身的学习问题,借此机会来实现两者的共同进步。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项志愿帮扶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学业困难同学的烦恼,也可以让学有余力的同学利用优势发光发热,传递雷锋精神,营造拼搏进取的良好氛围。日后,我系将继续带领更多同学加入志愿服务中去,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精神,在实干中书写青春篇章。

通过此次的帮扶活动,不仅为经管优秀学子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服务同学的机会,也展现了经管学子的优良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在经济与管理系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同时也使得众多学生正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我们也将继续以榜样力量来感化、激励学生,让学生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再度升华。让雷锋精神在每个角落绽放光芒,让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永驻。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学雷锋特别活动——“开学劳动周”顺利开展
下一篇:我系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