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关系 >> 党总支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7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影视作品鼓舞人心、激励奋进的特殊作用,太原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于10月16日下午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革命历史影片《长津湖》。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不少人在“雷爹”牺牲的那一刻潸然泪下,尤其是在听到“别,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儿”这句话时泣不成声。

战争片的意义,从来不是歌颂战争,而是让和平年代的人们,试着去理解当年的英雄为什么而牺牲。《长津湖》这部影片,让观影的每一位党员“跨越时空”,走过那段救亡图存的激情年代,深刻领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刻内涵。

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时刻以先烈为祖国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自己,在当下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继续前行。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太原工业学院党代会代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