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关系 >> 党总支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开展“听老兵讲故事谈国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23 |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性教育,为深入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革命传统,提高学生个人素养,保持党员团员先进性。8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听老兵讲故事谈国防”线上直播专题教育活动。河北省衡水军分区原副政委、抗战老战士李联仓同志和朔州军分区原司令员李利主讲,经济与管理系未入校的大一新生和二、三、四年级学生及教师党员一起入课学习。系党总支书记温彦军主持。

92岁高龄的李联仓同志讲述了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脱险记》。他用生动的语言,将同学们带入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枪林弹雨中求生存,腹背受敌中谋复兴。讲述的是脱险,却体现了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艰难。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中华民族信仰的力量和红色基因传承的必要性。

李利同志为大家深入浅出地传授国防安全知识。他通过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具体分析,强调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国防意识,让大家深刻感悟到树立强军意识和提高国防意识的重要性,提高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现在和平幸福生活的不易,以及党和国家为人民美好生活付出的不懈努力。

本次党课学习活动,推动师生们学习革命前辈们不懈奋斗、忘我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同时更深入了解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更深层次地领悟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而风华正茂的奋斗历程和思想伟力。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去往天龙山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