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关系 >> 党总支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去往天龙山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16 |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5日,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在支部书记张勇格带领下,一行十一人去往太原天龙山国宝厅参观,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党总支书记温彦军、副书记冯晶作为支部成员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行党员认真听取讲解佛首回归的曲折历程,仔细观摩学习以回归佛首为代表的天龙山石刻艺术样式与辉煌成就。历史的沉淀、文明的辉煌,因被损毁被盗取,令人痛彻心扉;千山万水的追寻、件件瑰宝的回还,源于中华儿女的矢志奋斗永不言弃,让我们如此振奋。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安排得严肃、活泼,成效显著。参观学习结束后,一行党员在党旗前光荣合影。返程后,支部委员还认真讨论了下半年的党员活动计划安排。

此次天龙山石窟回归佛首特展主题为“复兴路上,国宝归来”。

天龙山精美的石刻艺术经东魏、北齐、隋唐近200年光阴,独具魅力的“天龙山样式”见证中华文明谱系中石窟艺术的巅峰,却在百年前遭人觊觎惨被劫掠。山河破碎、佛首四散、珍宝蒙尘,是民族之痛、文明之殇。

今天,佛首含笑而归,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实现伟大飞跃的生动剪影,亦是一个古老民族历经坎坷、百折不挠,向着复兴奋勇前行的勃勃雄姿。

中国共产党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决心,百年来坚如磐石。

当我们站上崭新的历史起点遥望远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心油然而生。“回首过往,所有的归来,皆是召唤;面向未来,所有的追寻,终有回音”。恰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时期,立足本职工作,怀着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积极投身教育事业,是我们身为高校教职工党员的伟大使命。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开展“听老兵讲故事谈国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我系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