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关系 >> 党总支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党员赴店子底村支前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1 |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54名学生党员前往位于阳曲县的店子底村支前纪念馆参观。系党总支办公室副主任李耀茹带队。

在支前纪念馆,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革命物件,一段段感人文字,都展示了老区人民为解放太原战役做出的巨大贡献。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微电影《信仰的力量》,支前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念、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充分体现了“爱党拥军、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支前精神。浓墨重彩的军民鱼水情历史画面让在场的同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怀着崇敬的心情,全体党员重走支前路,用心体会当年支前人民的辛苦与不易。村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在解放太原战役期间,全县近10万民众支援前线的红色历史,正如当时传唱的民谣:“最后一碗米,拿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拿去做军装;最后一床被,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儿,送到咱队伍上。”此外,他还动情地讲述了一位年仅17岁小战士英勇就义的事迹,令所有党员为之动容。

我系此次组织参观店子底村红色遗址的活动,不仅是一次学习历史的机会,更是一次经历心灵洗涤的机会。这些历史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当下,也更加坚定了为美好生活持续奋斗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纳新大会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学生党员赴山西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