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探寻乡村振兴的变化--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十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8-11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步入基层、走进农村,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经济与管理系“青春织梦队”8月1日来到了山西省汾西县僧念镇段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听乡亲们讲述家乡的变迁,感受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

实践过程中,实践团实地走访了段村便民服务中心、红色文化展厅、村文化广场等地。来到村委会,村党支部书记便为实践团成员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段村考察与村民亲切交谈和殷切嘱咐“在创造美好生活新征程上再领风骚”的感人情景,还介绍了段村村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让实践队成员如临其境,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人民生活的深切关怀和对乡村振兴的高度重视。段村干部群众牢记领袖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干劲抓落实,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乡村振兴呈现新图景。实践团成员们在走访过程中通过帮助村民对村内主干道打扫清理、照料老人等方式,回顾了段村村民因地制宜、特色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感悟劳动人民的辛勤和智慧。

青春正当时,莫负好韶华!实践团成员表示,将继续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在实践中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实践过程中厚植家国情怀、感悟现代化发展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努力做到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同频共振,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共享成长,young帆启航”大学生兼职委员进村入居行动社会实践心得(五)
下一篇:传承兵工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