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共享成长,young帆启航”大学生兼职委员进村入居行动社会实践心得(五)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8-18 | 浏览次数:

行之愈笃,知之益明。社会实践是大学生长才干、拓视野的天然大课堂,用汗水铸就青春年华,用行动践行青年担当,与时代同行,与社会共进。经济与管理系“共享成长,young帆启航”大学生兼职委员进村入居行动正有序进行中,快来听听本周实习生们的实践感悟吧!

2220990110 申成平

参加“大学生进村入居社会实践”一周以来,虽然我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通过五天的实践,使我有了些关于社会基层建设的心得体会。

大学生暑假社区服务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暑假社区服务就是证明自己能力的一个平台,迎接未知,考验自己,把想象和实际联系起来,看看自己是不是温室里的花朵。

一周以来,除草、清洁社区绿化带、协助网格员入户、帮助高龄老人进行高龄补贴的照片采集任务、在社区志愿服务角站岗等等等等,都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而且有切实的成就感,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我可以学到更多,不浪费这次宝贵的机会。

此次活动提升了我们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这些都促进了我努力改正自身不足,正确认识自己,抵制了那些轻视劳动和不劳而获不良思想的侵蚀,避免了我们形成好逸恶劳的坏习惯。

2120900328 杨浩然

这周的社区服务实践让我感受到了社区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来到社区后,我接触到不同于在学校生活中的一些人和事,更加了解社区基层治理的不易,让我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一些比较清晰的认识。

首先,我参与了社区的除草活动。我们对社区内的花坛、草坪进行了除草工作,确保了社区环境的整洁美观。其次,为了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对社区内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的排查。通过检查消防设施、违规建筑、危险建筑等,发现并及时整改了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通过科普知识,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本周的文明实践活动中,我们还积极参与了社区文明实践角的值班工作。通过引导居民遵守社区规定,保持环境卫生,营造了一个和谐有序的社区环境。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入户走访,我们为已经92岁的老爷爷进行了高龄补贴信息采集,让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问题,让我真正体会到助人的喜悦。

2220990218 原文丽

入职兴安苑兼职委员不知不觉一个星期了。

初入社区,我们开了大会,互相认识了彼此,熟悉了社区环境和工作机制;领到了属于自己的志愿者马甲;大家伙一起拔草,感觉很新鲜。我们还跟着网格人员进高中、进门店排查安全隐患,发现了安全隐患并及时反馈与整改。正所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我亲身感受到社区工作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尽管工作繁杂,但是大家都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居民的合法权益。我们一起入户给老人办理高龄补贴的手续、在志愿角帮助需要帮助的群体或个人、帮助老人干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一起接受了山西电视台的采访......一周的时间,不知不觉做了很多事情,在工作中我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集体的温暖和团结,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此次实践让我的假期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为高校学生了解国情、认识社会、研究问题提供了宝贵契机。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青年学子们有的重走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有的参与基层治理、调研国情民情,有的深入田间地头、助力乡村振兴。他们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淬炼青春、茁壮成长。

上一篇:探寻红色遗迹,赓续红色基因--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十二)
下一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探寻乡村振兴的变化--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