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巾帼何须让须眉 铿锵玫瑰绽芳华--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8-01 | 浏览次数:

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中,广大妇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护起了中国革命的“半边天”,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巾帼英雄。为贯彻弘扬革命传统,延续红色血脉,激励广大女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理念,7月23日,经济与管理系“跟着党走就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巾帼耀芳华——从七贤庄走过的革命女性”主题展览。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1936—1946年间,中共中央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在参观展厅的过程中,成员们了解了巾帼英雄们的壮烈事迹。深深认识到了妇女为解放思想、发展新中国事业所做的贡献,体会到了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

在展厅中,小组成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宋庆龄的英雄事迹。她勇敢地为中国的独立和民主事业奔走呼吁,与孙中山等领导人就中国发展展开密切交流,成为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的主要支柱之一。在与蒋介石等人的斗争过程中,她一直坚持自己的信仰,迎着巨大的压力,毫不犹豫地为解救中国妇女举行多次国际女权协会大会,为中国革命与建设事业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宋庆龄一直奋斗于教育、妇女儿童事业的第一线,她创办了了不少教育机构和儿童保育院,支持中国儿童教育的发展,成为了中国现代教育的旗手之一。她以无尽的爱心和拼搏精神,努力进步,不断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出历史性的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成员们深刻感受到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更加激励我们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嘱托、踔厉奋发,躬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激发妇女的能量,闪耀妇女的风采,使得广大妇女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康庄大道上书写更瑰丽的篇章。

上一篇:追寻红色遵义足迹,重温红军长征精神--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八)
下一篇: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