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六)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31 |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经济与管理系发动青年学生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依托省内各地红色资源,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的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7月22日,经济与管理系“跟着党就对”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陕西西安的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烽火岁月,感悟精神伟力。

西安事变展馆陈列面积约500平方米,展线全长约150米。在游览展馆之际,小组成员深深感受到无论是革命者的旧居,亦或是展馆里陈列的物品,无一不透露着革命者的英雄气概,使人感受到浓郁的红色气息。在此次的寻访中,小组成员对馆内复原西安事变的照片、文件资料等产生了浓厚兴趣,同时也领悟到了西安事变在中国民主革命史上的意义,学习了革命先驱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事迹。

在纪念馆中,小组成员重点参观和学习了主题为《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的展馆,它位于张学良公馆内北排平房的东、西两个展室。陈列面积约500平方米,展线全长150余米,整个展览由序厅、尾厅和四个单元组成。在这里,成员们跟随讲解员重温了那一段峥嵘岁月,见识了老一辈革命者的热血豪情。沿着历史的时间轴,小组成员们回忆了从五四运动开始至西安事变结束的一段历史,对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并纷纷表示将会为来之不易的幸福营造更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成员们学习张学良、杨虎城将军的爱国之心、护国之志,队员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促成国共协力抗战,斗国民党顽固分子、打侵略者日本鬼子、争各阶级积极分子之不易,切实感受面激烈斗争不退,临不利条件则先之气节。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通过参观学习,队员们更加坚定坚持党的领导,掌握工作方法,必将克服一切困难的信念。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实践团的成员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维护中华民族的尊严,加强民族自信,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主动为国分忧,努力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利益,时刻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团结合作,共同奋斗,努力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建设者。

上一篇:巾帼何须让须眉 铿锵玫瑰绽芳华--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七)
下一篇:踏寻军工记忆,赓续红色基因——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