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踏寻军工记忆,赓续红色基因——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五)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30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励广大经管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传承发扬好人民兵工精神。7月24日,经济与管理系分团委副书记张新慧带领系青马“红色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奔赴太原市兵工厂文化产业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参观兵工展馆,聆听革命事迹,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1898太原兵工厂文化产业园依托国家工业遗产——“太原兵工厂”而建立。“太原兵工厂”最早可以追溯到始建于1898年的山西机器局,民国时期曾与沈阳兵工厂、汉阳兵工厂齐名。历经120年风雨洗礼,“太原兵工厂”工业遗产是我国保存最为完好、历史最悠久的军事工业遗产,是近代中国火炮的发祥地、山西近代工业的发源地、山西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共和国礼炮的故乡”,是一座天然的军事工业博物馆与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太原兵工厂旧址展览馆、太原兵工工运陈列馆、晋造工坊和装备沉浸体验馆。一幅幅图片,再现了兵工厂卓而不凡的创业史;一个个印着岁月痕迹的物件,展示了兵工厂昔日的辉煌;零距离了解国之利器、国之礼器,听老一辈人的光辉事迹,不仅追忆起当年前方战场上革命先辈们冲锋陷阵奋勇杀敌的场景,也体会到在这片后方军工生产战线上一代代生产英雄们忘我工作的场景。经管学子用心去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刻了解了太原兵工厂工人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革命立下不朽功勋的光辉业绩。

一件件大国兵器、大国礼器,看似冰冷的铁器,背后充满了无数爱国志士对国家强盛、人民幸福舍生忘死的动人故事。斑斑锈迹中依稀看到一代代军事工匠们精益求精的智慧和光芒。愿这红色光芒继续闪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继承先辈们的遗志,定将不负使命,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者、诠释者和发扬者,当好红色精神的弘扬者、守护者和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六)
下一篇:感悟思想伟力,厚植信仰根基——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