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赴1898太原兵工厂文化产业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29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7月24日下午,系党总支书记温彦军带队组织四十余名党员师生走进1898太原兵工厂文化产业园,参观兵工展馆,聆听革命事迹,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太原1898兵工厂文化产业园是我国目前保存最为完好、历史最悠久的军事工业遗产,是近代中国火炮的发祥地、近代工业的发源地、山西工人运动的策源地,是“共和国礼炮的故乡”,也是我国继洋务运动后唯一保持在创建原址上继续从事兵工制造的百年兵工企业。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太原兵工厂旧址展览馆、太原兵工工运纪念馆、晋造工坊和现代火炮展览馆,我系师生通过近距离“对话”历史,观看展厅里陈列的一桩桩书写着辉煌的事迹,一张张镌刻着伟大的照片,重温了我党我军的光荣历史和艰苦岁月。大家认真看、用心记,在珍贵图片资料前驻足,真切地感受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领略了山西兵工的往日辉煌,对为了维护国家安全、甘于毕生奉献的老一辈兵工制造者们充满了崇敬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革命传统,着力把参观学习的感悟转换为担当作为的精神动力,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感悟思想伟力,厚植信仰根基——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四)
下一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精神--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