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参观革命旧址,弘扬红色精神--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三)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28 |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经济与管理系发动青年学生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依托省内各地红色资源,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的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7月23日,我系“红色筑梦”青马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八路军太原办事处旧址参观学习,回首那段风起云涌的峥嵘岁月,感受百年前的热血青春。

活动过程中,成员们了解到八路军驻晋办事处曾是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在华北地区设立的唯一公开办事机构;是党在山西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基地;是党领导运筹华北救亡、实现全民族抗战的中心;是沟通晋陕交通、保障八路军军需物资的枢纽;更是接待进步人士、输送革命青年的前哨,直接推动了敌后根据地的开辟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也是太原市党性教育的现场教学点。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大家通过一张张真实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桩桩历史事件的还原,重温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丰功伟绩。通过参观学习,实践队队员们更加真实地体会到红色记忆的历史厚重感,加深对革命历史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实践队队员们对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的兴趣。

忆往昔,探当下,展未来,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感悟了红色文化的魅力,对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勤奋学习,勇于担当,立志报国,继前人之路,共创祖国美好明天!

上一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精神--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二)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说说家乡美”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