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 “南寨街道大学生兼职委员进村入居活动” 社会实践心得(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07 | 浏览次数:

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服务基层、服务社区、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经济与管理系积极组织大学生开展“共享成长,young帆启航”大学生兼职委员进村入居行动,同学们在此次活动受益匪浅。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的实践感言吧!

2120900426韩钰蓉

通过了一周的对工作的熟悉,处理大多数的临时情况都有了一定的经验,这一周内我们一起组织策划了七夕节活动和打扫了社区卫生。

我们依据七夕的活动方案,买了一些小礼品作为小朋友们回答问题及表现优秀的小奖品。8月22日活动当天,我们先简单介绍了七夕节的由来,小朋友们比我们想象中要更加活泼,基本都是她们在向我们讲述她们所知道的七夕故事由来及七夕传统习俗;之后我们让小朋友们在便利贴上写下了自己的一些小愿望并贴到了许愿树上,希望大家小小的愿望都可以实现哦;之后我们还教小朋友们学习编制扭扭棒,大家的创作能力都很强;最后我们做了一个蒙眼画画的小游戏,大家的兴致都很高昂。活动取得了圆满的结束,在活动中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收获颇丰。

8月24日,我们在网格员的带领下打扫了兴安苑社区的卫生,之后我们还打扫了兴安苑党群服务中心的卫生,自愿为人民群众服务,虽然很累,但是看到干净整洁的环境,我感觉好开心。

在本次的社会实践中我们还同诸多群众谈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的发展联系起来,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2220990218原文丽

通过这次的的活动,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对于即将走上社会的大学生们,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在这里我们真正的锻炼了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会更加积极的参加这样的活动。

行之愈笃,知之益明。实践是当代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的最好途径,愿广大优秀青年学子,在自己坚守的岗位上,尽情挥洒汗水。在实践的课堂上,不断提升社会化技能,增强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凝聚青春力量、激扬青春梦想、绽放青春光彩,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在安达信会计事务所设立实习基地
下一篇:我系赴太原工具厂进行访企拓岗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