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你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成果 >> 正文
经管系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24 |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升经济与管理系教(职)工自身科研素养,提高师资队伍科研水平,9月23日,经济与管理系在系部会议室组织开展科研学术沙龙。会议由经济管理系科研副主任郭彤梅主持、科技处赵永强处长、教学副主任刘俊仙、王霞、赵晓俊等10多位老师参与学术讨论。

郭彤梅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学期系部取得的科研成果,对赵素芳老师取得山西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立项、杜薇老师取得山西社科咨询项目表示祝贺。分享了自己成功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心得体会,鼓励团队成员从微观入手,将科研作为常态,不断精进研究方法,创新研究思路,坚守初心携手共进。

随后,大家就中秋期间培训和现阶段科研状态,畅聊了学习困惑与心得。会上大家主要围绕现阶段遇到的困惑,教学与科研如何兼顾?如何高效阅读和整理文献?多次申报未果后如何进行心态调整?如何确定研究课题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团队成员积极交流,无私分享学习收获,现场气氛热烈。

赵永强处长认真参与学术讨论,并对本次沙龙给予高度评价。赵处长鼓励青年教师增强科研主动性,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勇于突破自我。立足学术理论,关注热点实政,寻找有新颖性和创新性的研究问题。把科研当回事,下足功夫,持之以恒的践行职业目标,静待好运气降临。此外还鼓励教师团队加强交叉研究,密切团队协作。

此次沙龙的开展,激发了教师的科研热情,提高了学术研究水平,密切了教师成员沟通,增强了教师深度研究的动力,为我系打造科研团队,取得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提供了有利支持。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举办“理论与实践冲突解决方案”学术沙龙
下一篇:我系郭彤梅教授获批国家社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