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你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如何上好一堂课”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18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队伍的整体优化,经济与管理系于9月17日举办了“如何上好一堂课”的专题分享会。会议邀请赵晓俊副教授主讲,系副主任刘俊仙主持。

赵晓俊老师从“如何幸福地做一名老师”切入主题,表示教学是教与学深度融合的过程,能够使学生从教学中快乐地学习和成长是作为教师最大的幸福。

随后,赵老师就教案、课程设计和板书呈现三个方面一一做了详细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将课程内容精准传递给学生,引导学生进入课程,提升教学效果;同时,着重强调了教学设计要“求新、求奇、求异、求变”,充分结合教学曲线图调整课堂状态,以完美呈现教学内容。针对教师们对于授课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赵老师也做出了解答并给出建设性建议。

最后,赵老师希望年青老师要秉承“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一名“有气度、有风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幸福老师。

此次专题分享会的开展,有助于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质量。

上一篇:我系郭彤梅教授获批国家社科项目
下一篇: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公民来我系做科研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