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你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郭彤梅教授获批国家社科项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22 |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我系郭彤梅教授的项目《新发展格局下零工经济的柔性人力资源管理机制研究》立项获批,这是我院有史以来的第一项国社科基金项目。

该项目拟探讨新发展格局下零工经济的概念与结构维度、零工经济背景下柔性人力资源管理机制构建以及基于柔性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零工经济的激励策略等问题。据预测,到2036年中国“零工经济”人员将达到4亿人。灵活多样的零工劳动模式适了新经济多层次、多形式的发展需求,促进了劳动者的再就业;另一方面也存在工作机会不连贯、工作安全和产品质量缺乏保障、社保和福利无法满足员工需求等问题,从而对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提出挑战。而柔性人力资源管理恰恰强调灵活高效地调动组织内外部人力资源要素,帮助组织抓住环境中的机会以及应对潜在威胁。本课题聚焦于“新发展格局下零工经济的柔性人力资源管理机制”,藉此寻找零工经济发展过程中有关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解决对策,并结合现有政策提出促进零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

近年来,我系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鼓励支持广大教师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在全系不断努力下,本年度终于实现零的突破。我系将继续秉承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经管系科研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经管系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举办“如何上好一堂课”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