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19 | 浏览次数:

为提升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网络。经济与管理系各班于10月17日、18日陆续组织开展“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主题班会。

各班以PPT演示、视频播放、案例讲解等多种方式开展班会,围绕“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这一主题针对“网络谣言”“网络暴力”和“网络诈骗”等内容进行讲解,强调了当代大学生在使用网络时要合法守法,但同时也要谨慎小心。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解,同学们明白在使用互联网的时候,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尊重他人的合法权益,不仅要守法,还要护法。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的同时,也要向周围的人群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在班会过程中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同时也表示会将网络安全铭记于心。

通过学习,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网络这把“双刃剑”,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网络道德意识,提高综合素养,促进文明校园的建设。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召开“资助感恩,励志青春”座谈会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教职工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