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工作 你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关系 >> 党总支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三次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1 | 浏览次数:

4月11日,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温彦军主持并领学。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一起重点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五个必须”总体要求,十二项重大调研内容、六个重要方法步骤和四项严格工作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重要原则、科学方法,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温彦军表示,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调查研究是了解现状、发现问题、理清思路、找到对策、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要系统学习、科学掌握调查研究方法,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调查重点,结合学院发展目标和经济与管理系年度工作任务,聚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师德师风等方面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温彦军强调,系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院和经济与管理系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带头开展调研、带头破解难题,以上率下、做好示范。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召开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活动
下一篇:我系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